苿茉

梅溪湖不知名假料博主

和我签约了就是我的人了

咳,第一次写棋昱…前两天那张照片对某些姐妹多少造成了打击,我很喜欢的一篇文也因此停更了…于是我突然想起之前搁置很久的这个脑洞,今天拿出来写一写,送给那位正在疗伤的太太,表达一下我的遗憾…也希望最好能博她一笑吧~

老云家设定,双云哲凡弘杨几句话提及,ooc属于我,禁止上升🚫


“你好…是龚子棋先生吗?”


 

“嗯,有事?”


 

“听说…您刚刚和公司解约了是吗?”


 

“嗯,对啊。”


 

“那,您要不考虑一下签约别的公司呢?”


 

“嗯?”


 

“比如…咳,蔡程昱工作室。”


 



 

龚子棋满脸问号地看着眼前这张真挚而略显憨厚的脸,脑子里默默判断着他这话里的玩笑成分有几分。


 

最后他还是没有直接开口说“你有病吧”,只是扯出一个不失礼貌的微笑,接过了对方递过来的名片,“啊,我会考虑考虑的。”


 

那人似乎已经很满意这个敷衍的回答,看起来很年轻的脸上露出了憨憨的笑容,“好啊,你一定要好好考虑一下啊!联系方式名片上都有,想好了记得联系我们!”


 

龚子棋敷衍地笑笑,随手把名片塞进西装口袋就找了个借口转身走了。


 



 

“喂,子棋啊,你在哪儿呢?明天周末,健身房约吗?”


 

是龚子棋的哥们儿李向哲打来的,“噢,我在一个酒会上,明天可以,反正我也没什么事儿。”


 

“哎,你是不是刚解约了来着?”


 

“对啊,所以才难得这么闲嘛。”


 

“哎,那你有没有打算以后的计划啊?按照你这条件,总该有人找上门要人吧?”


 

“呵,”龚子棋想起刚刚遇到的那个似乎和自己差不多大的年轻人,“你别说还真有,刚刚酒会上有个傻白甜问我愿不愿意加入他的蔡程昱工作室,哈哈哈。”


 

“蔡程昱?你确定?”


 

“啊…我看看,”龚子棋摸出口袋里的名片瞟了一眼, “对,就是叫蔡程昱。”


 

那边沉默了两秒,“卧槽龚子棋你居然以为人家是个傻白甜?你知不知道那是云家的太子爷?双云的亲儿子啊!将来能继承家业那种!”


 

“哈?!”龚子棋张着嘴,露出一个柴犬般的惊讶表情,看起来和他凶悍的脸和肌肉违和极了。“你确定?”


 

“我当然确定!”李向哲的语气仿佛智商受到了侮辱,“他是贾凡弟弟啊!”


 



 

“他说他会考虑一下!!!”


 

“我靠哥你冷静点,就你这嗓门儿只要我们没聋就不可能听不见。”黄子弘凡从楼上走了下来,“噢,所以他只是考虑考虑呗?”


 

“这说明有戏啊!他今天还对我笑了,他笑起来也太可爱了!”蔡程昱依然很激动。


 

“啧啧啧,什么叫情人眼里出西施,”张超叹道,“就龚子棋电视上那个样子,你们觉得和可爱沾边吗?”


 

弟弟们齐齐摇头。


 

然而他们的哥哥恍若未闻,依然沉浸在“他对我笑了”的激动情绪中,自顾自地傻笑着。


 

四个弟弟默默叹气。


 



 

要说云家太子爷蔡程昱对这个龚子棋,可谓是窥探已久,别有用心不是一两天了。


 

那天蔡程昱在家休息,闲来无事打开电视随手调到一个选秀节目看着,节目挺糊,也没啥新意,正当他打了个哈欠准备换台的时候,突然停住了。


 

那是他第一次看到龚子棋,穿着一身黑西装,自我介绍说喜欢健身,有八块腹肌,用超儿的话来说“活像个黑道太子”,唱了一首《Moon River》,就这么把蔡程昱的芳心给偷走了。


 

弟弟们知道后表示别问,问也不明白。


 

于是太子爷决定把这个据说是新生代演员的龚子棋签到自己公司来,而且强调是自己公司,要给他最好的资源,不能让他来做云氏旗下的小透明。


 

嘎爸和龙爹表示,孩子大了有自己的想法也没问题,反正迟早要接手家里的产业,提前练练手也没问题,孩子想试试又不能不让。


 

于是,蔡程昱工作室就这么成立了。


 

“工作室不能一个签约艺人都没有,你们四个东西得过来给我撑个门面。”


 

云家的四个小儿子是双云娱乐旗下的当红男团“1975组合”的组成成员,自然是不愿意就这么陪着哥哥胡闹,奈何蔡程昱不依不饶天天魔音穿耳地闹个没完,四个东西一商量,决定出卖他们人美心善好商量的大哥贾凡博士。


 

贾博士听说这个消息先是满脸问号,好不容易问明白前因后果差点没笑厥过去,但善良如他自然还是答应了,毕竟牵扯到弟弟的人生大事,该帮的忙还是要帮,反正他一个唱歌剧的,倒也不是真的在乎弟弟能给他折腾出什么娱乐圈的资源。


 

然而我们的蔡程昱小王子还不满意,非说只有一个实力派还不够,还需要个偶像型的,最后小弟黄子弘凡只好含泪献出了自己的小男朋友高杨。


 

黄子弘凡对此表现的万分不情愿,倒是他的小羔羊安慰他:“没事,你大哥创业未必就一定会糊嘛,你要是信不过他也没关系,我要是真的没戏可拍了,大不了你养我就是了。”


 

旁边的朋朋方方超鹅白眼翻上了天:“就凭你爸是著名的王晰导演,你高杨还能有没戏可拍的那一天呢?”


 

总之,经历了一番周折,蔡程昱工作室终于顺利成立,并拥有了两个签约艺人,歌剧演员贾凡和新生代青年演员高杨。经历了全家一起阻挠他把名字定为“油爆虾工作室“的小插曲后,为了庆祝工作室的成立,蔡小王子决定带大家出去喝一杯,谁知一杯下去就红成了煮熟的虾,差点没蹦到桌子上高喊“大家一起来”——好在方方眼疾手快一把捂住了他的嘴,几个兄弟一起迅速把他拖回了家。


 



 

而龚子棋这边在打听清楚了蔡程昱究竟是何许人也之后,也开始认真考虑起了这个邀请。


 

在他看来,“蔡程昱工作室”大概就是双云为了培养接班人给孩子用来练手的试验品吧,虽然眼下看来名不见经传,但背靠云氏集团至少是不会倒闭,而且处于起步阶段应该是还比较缺人的,自己这个时候加入想来资源不会差的。


 

何况,那个太子爷应该很好相处,看起来就像名门望族家的傻白甜,还怪可爱的。


 

于是龚子棋没怎么犹豫,就给名片上的号码发了个短信,内容很简单,就是说自己经过考虑决定加入蔡程昱工作室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他同意了!!!他说同意加入蔡程昱工作室了!!!”


 

梁朋杰默默用防爆耳塞堵上了耳朵。


 

“他居然还真同意了…”张超看着递到眼前的手机屏幕上那条毫无灵魂的回复短信,“这个龚子棋怎么感觉不太聪明的样子呢…”


 

“不奇怪,”方书剑抱着一桶红糖麻花边吃边说,“什么叫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嘛。”


 

“哎,你们这就不懂了,”黄子弘凡一脸认真的说,“他肯定是看上了咱家的背景,以为这次傍上大款了!”


 

“好像也没什么问题,”张超伸手去抢梁朋杰的耳塞,被一巴掌拍在鹅掌上,“蔡蔡确实很愿意做包养他的大款。”


 



 

签约那天蔡程昱特意强调龚子棋务必亲自到场,说什么兹事体大不能儿戏,搞得龚子棋莫名其妙:“签约肯定要我自己去啊,我现在又没经纪人。”


 

“哦对,他还没经纪人!”蔡程昱看着龚子棋的回复一拍大腿,伸手把无辜路过的方书剑拽过来:“方方你去帮我告诉咱爸一声,看在我创业不易的份儿上把仝卓借我用用。”


 

“干嘛要我去说?”方书剑满脸问号,“你要仝卓干什么?给龚子棋当经纪人?”


 

“对!”蔡程昱笑得志得意满,“当然要给他安排咱家最好用的王牌经纪人!”


 

“哥,我看你是被人下蛊了。”方书剑用同情的眼神看着一脸期待的蔡程昱,叹了口气,“行吧,你开心就好。”


 



 

这天方书剑好人做到底送佛送到西,帮蔡程昱联系好了仝卓之后还被拉着一起去刚装修好的工作室见了龚子棋,没想到看见对方还有点眼熟,一问才知道俩人原来是校友,还是同一届毕业的。


 

“我就说怎么看你好像在哪见过,”方书剑从文件袋里拿出一张纸递给龚子棋,“填一下这张表吧,公司要对艺人的基本情况先有个大致了解。”


 

龚子棋接过来拿笔填了起来,那边蔡程昱正在给仝卓倒茶聊天,要说仝卓也是不容易,突然之间接到太子爷的电话让他周末加班,还要借他给自己工作室新签的艺人用一用——仝卓刚听说的时候以为蔡程昱大概是一时兴起闹着玩,来了见到龚子棋才知道自家太子爷是来真的。


 

“你是怎么看上他的?”仝卓瞟了一眼低头填表的龚子棋,压低声音问,“这位一张黑帮大佬脸,还挺适合演反派。”


 

“您怎么知道我看上他了?”蔡程昱的关注点让仝卓差点没把一口茶喷出来,这位好用的金牌经纪人迅速消化了一下这句话的信息,思索片刻,看着眼前一脸认真的小蔡老板,谨慎地回答道:“我明白了,原来您是想让我当红娘,放心,我,好用!”


 

小蔡老板一听这么直白的话顿时红了脸,也压低他的大嗓门说了句:“别这么直接说嘛,我不是要包养他,我是想和他建立平等良好的恋爱关系!”


 

仝卓眯着眼笑了,比了个OK的手势表示自己get到了他的意思。


 



 

那边的龚子棋手上的笔顿了一下,抬头问一旁坐着的方书剑:“情感状况要写的这么详细吗?”


 

方书剑瞄了一眼表格里那行“感情生活现状及前任个数”,一本正经地点了点头:“是的,我们需要对艺人的情感状况有一个具体的了解,好为你量身打造合适的…公众形象,对,或者说人设。”


 

龚子棋的表情微微起伏了一下,方书剑暗自担心是不是这个借口太蹩脚了人家毕竟也是正经混过娱乐圈的——龚子棋这时却有些犹豫地开口问道:“前任的数量可能有点多,我也记不住具体有几个了。”


 

方书剑惊讶地睁大了眼睛,但音乐剧演员的职业素养让他迅速恢复了得体的微笑并对龚子棋说:“没事,就写很多个就行。”


 

在龚子棋签好了一系列协议之后方书剑迅速把文件收拾好起身送客,蔡程昱便赶忙站起来亲自送龚子棋出去,回来后却见弟弟一脸复杂地看着自己,眼神似乎颇为同情。


 

“怎么了?”蔡程昱摸了摸自己的脸,“有什么不对吗?”


 

“哥,恐怕你得有个心理准备,”方书剑颇为遗憾地说,“我觉得你最好趁早换个目标吧…这龚子棋看样子简直就是个不折不扣的浪子啊…”


 



 

当晚蔡程昱萎靡不振地窝在沙发上听着方书剑把白天的事情一五一十地讲给另外几个弟弟们听,看起来相当颓丧。


 

“唉,咱们可怜的蔡蔡,”贾凡揉了揉蔡程昱的一头顺毛,惋惜地说:“爱情的小鸟第一次飞来居然遇上这种情况。”


 

“也不是非他不可吧,”梁朋杰安慰道,“而且看他那一脸凶相一身肌肉,万一你俩吵架了你可是打不过他。”


 

“就是就是,天涯何处无芳草!”黄子弘凡凑过来,“何必吊死在一棵树上!”


 

“可是…”小蔡蔡委屈巴巴地说,“我真的第一次见他就好喜欢他啊…他怎么就已经有女朋友了呢?”


 

“他之前不是还有那么多前女友呢,没事没事,现在这个也未必就能走到最后。”黄子弘凡把一盒酸奶塞进蔡程昱手里,他于是下意识地抱着酸奶喝了起来,听了这话似乎是振作了些:“啊,真的吗?”


 

“我也是猜的,”黄子弘凡耸耸肩,“高杨和我都没有前任我也没经验。”


 

“黄子弘凡你不会说话就把嘴闭上吧。”张超安慰地拍了拍再次颓下来的蔡程昱的肩膀,“搞不好你就把他的现女友也变成前任了呢?蔡程昱工作室的老板不能这么轻易认输吧!”


 

“超儿你说得对!”蔡程昱突然作垂死病中惊坐起状,攥着拳头大声说:“无论如何我要争取一下试试!”


 

“你可以的,”贾凡鼓励道,“你哲哥也有不少前任呢,你看我有把那些人放在眼里过嘛?他们就是群爱玩儿的哥们,指不定遇到谁就定了心呢。咱们蔡蔡这么可爱肯定没问题!”


 



 

“首先,咱绝对不能用公司禁止艺人谈恋爱这种规矩约束他,”仝卓给面前一脸认真的蔡老板分析道,“这样不人道的要求只会激起他的逆反心理。但是咱们可以出于谨慎考虑要求他不能公开恋情,这是合理的要求。”仝卓说到这里拍了拍蔡程昱的肩膀,“至于别的,现在还不宜轻举妄动,你要有点耐心,等待时机。”他说着露出了志在必得的笑,“我已经给他接到了一部不错的剧,演男二号,马上就让他进组了。凭本老江湖的丰富经验,这部剧很大可能性会火的!”


 

仝卓说的是王晰导演一部马上就要开机的青春校园剧,双云娱乐投资的,男一号早就定了下来,是高杨的大学同学兼好朋友,一个叫陈博豪的年轻演员,在剧中扮演的是一个典型的阳光学长,而男二号的设定则是暗恋女主多年的青梅竹马,一个不善言辞但一直默默守护心上人的酷盖,表面铁血内心温柔的那种。不得不说仝卓选的这个角色非常适合龚子棋,无论是外形还是气质,几乎可以本色出演。于是龚子棋看了剧本也十分满意,在签约了新工作室后两周不到就进组拍戏了。


 

半年后这部剧如期上映,播出期间着实俘获了一众少女心,特别是这个默默付出不求回报的温柔硬汉男二号,更是赚足了姑娘们的眼泪和同情心,人气直逼帅气阳光的男主。于是龚子棋不出意料的迅速火了起来,收获一大批狂热的女友粉。仝卓趁机安排龚子棋去某真人秀节目当了一期飞行嘉宾,遮遮掩掩欲盖弥彰地借机秀了秀肌肉纹身,更是让不少女粉丝成天尖叫着要“摸摸翅膀”。


 



 

“不能着急,”好用卓一再安抚着心急的蔡老板,“这半年来你一直对他嘘寒问暖关切非凡,基础已经打得很好了,目前还是要按兵不动静观其变。”


 

新剧收官的那天蔡程昱说要请客,叫上员工们一起出去给龚子棋庆功,趁着大家闹哄哄地欢呼蔡老板大方,仝卓貌似不经意地提了一句:“不如把女朋友也叫上?反正今天去的是云氏旗下的私人会所,很安全的。”


 

“啊,不了,”龚子棋顿了一下后说,“我,那个,前些天分了。”


 

仝卓迅速露出一个惋惜的表情,拍了拍龚子棋的肩膀,没有多问,只是眼神警告蔡程昱控制一下自己雀跃的神色。


 



 

那天蔡程昱不出意外地只喝了一杯就红成煮熟的虾,在KTV包房里拿着话筒放声高唱《对不起我爱你》,中气十足差点没嚎坏话筒,却唱着唱着突然呜咽起来,话筒一扔趴在桌子上嗷的一声哭开了。


 

“怎么回事儿呢这是?”贾凡赶紧过来拍着人后背顺气儿,那边仝卓已经把其他员工安排去了另外的房间让大家继续吃,关上门走之前给贾凡丢下个意味深长的眼神。


 

贾博士瞬间会意:“子棋啊,楼上有空房间,你把蔡蔡扶上去休息一会儿哈,他喝醉了不清醒,我也弄不动他。”


 

龚子棋自然不能拒绝,费了不少力气半拖半抱把蔡程昱弄到楼上的空房间,把满脸通红还在呜呜哭的人放到床上,一边还尽量温柔地哄着:“别哭啦蔡老板,乖,来把毯子盖上。”


 

龚子棋正伸手去拿放在一边的毯子,却突然被蔡程昱抓住了手腕,他一时不防被拽了个趔趄,赶紧扶着床头柜找回平衡,心想这人醉了怎么还这么大力气,蔡程昱却突然猝不及防地放声大哭起来,边哭还边拽着他嚎——


 

“龚子棋你这个渣男呜呜呜呜我对你这么好你怎么都不开窍呜呜呜呜呜…”


 

龚子棋愣在原地,任由他拽着自己继续边哭边嚎:“……你个黑道脸为什么不能多冲我笑啊是我不可爱吗呜呜呜呜你怎么都不想傍大款呢呜呜呜呜呜…”


 



 

第二天早上蔡程昱醒过来的时候,花了几秒才意识到自己是在一个陌生的房间,他晃了晃还有些昏沉的脑袋,在看到旁边歪在沙发上的龚子棋时直接叫出了声。


 

“啊,蔡你醒了?”龚子棋睁开眼,从沙发上坐直了身子,“头疼不疼?”


 

蔡程昱声音颤抖着问:“…我怎么在这儿?昨天晚上怎么回事?”


 

“噢,你昨晚喝醉了。”龚子棋若无其事地走过来递给他一杯水,“以后出去别随便喝酒了,你这酒量也太危险了。”


 

“我…我昨晚没干什么吧?”蔡程昱有些心虚地接过杯子,不敢抬头看龚子棋。“我喝醉了可能会说胡话什么的…咳,你别介意啊。”


 

“哟,蔡老板这是酒醒打算不认账了?”


 

蔡程昱猛地抬起头,看见龚子棋一张黑道脸这会儿笑的如同一只柴犬。


 

“你这么可爱,以后我多笑给你看好不好,”龚子棋坏笑着凑过来,“别担心,昨晚你什么也没做,但是,我开窍了,决定傍大款,蔡老板愿意包养我吗?”

他看着蔡程昱从脖子红到耳根却并没有躲闪,于是毫不犹豫地吻了上去。


“其实我早就知道会是这个结果!”很久以后的某一天,蔡程昱骄傲地说,“你和我签约了就是我的人了!”

龚子棋笑着揉了揉蔡程昱的脑袋,从桌上的果盘里捻了颗樱桃喂进蔡程昱嘴里,“还好我及时开窍了,不然就要错过这次傍大款的机会咯?”

“可不是!”蔡程昱咬着樱桃含糊不清地说,“算你走运!”

“你还记不记得那天你喝醉之后唱的歌?”龚子棋突然问道。

“啊,什么歌啊?”

“对不起,我爱你。”龚子棋直视着蔡程昱的眼睛,一字一顿、口齿清晰地说,看着眼前人愣了几秒后缓慢反应过来红透了脸,大笑着把他揉进了怀里。



评论(8)

热度(1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